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药专家涂瑶生受贿案刑期减为七年 坚称无罪将申诉

2019年06月30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审改判,刑期由11年减为7年,被认定的受贿金额由523.9万元减为223.9万元,此前曾因“不可抗力”停止计算羁押期限。涂瑶生坚称自己无罪,将提出申诉
颇受关注的中国免煎中药产业化第一人涂瑶生受贿案,近日等来二审结果。其刑罚由一审时判处有期徒刑11年改为7年,被认定的受贿金额由523.9万元减少至223.9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颇受关注的中国免煎中药产业化第一人涂瑶生受贿案,近日等来二审结果。其刑罚由一审时判处有期徒刑11年改为7年,被认定的受贿金额由523.9万元减少至223.9万元。6月28日,广东省高级法院在看守所向涂瑶生送达了二审判决书。

  6月29日,该案二审辩护律师朱明勇会见涂瑶生后向财新记者转述,涂瑶生仍坚持认为自己无罪,根本没有受贿的主观意识和客观行为,将提出申诉。涂瑶生家属则介绍,现年62岁的涂瑶生在看守所内已被羁押五年,身患各种疾病,其眼疾也日趋严重,如不尽快就医恐致失明,将无法再从事科学研究。家属此前多次申请取保候审却没有回音。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