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地试点小微幼儿园 放宽设置标准增加学位供给

2019年07月01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微幼儿园不仅灵活解决了中心城区办园场所的难题,其多样的办学形式也为更个性化的教学提供了可能;放宽设置标准的同时也对质量提升提出了新要求
继广州市明确提出在中心城区推广“微小型幼儿园”后,成都市也于近日提出将探索制定微型幼儿园的设置标准。小微幼儿园因幼儿少,办学相对灵活,被寄予可真正实行个性化、以儿童为本的教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宁)城市中心城区幼儿园学位紧张,多地探索举办小微幼儿园和社区办园点以缓解这一压力。继广州市明确提出在中心城区推广“微小型幼儿园”后,成都市也于近日提出将探索制定微型幼儿园的设置标准。小微幼儿园因幼儿少,办学相对灵活,被寄予可真正实行个性化、以儿童为本的教学。

  近年来,成都市持续大力增加学前教育学位,尤其是公办园的规模增长较快。成都全市2013年幼儿园共1874所,学前教育的服务由民办主要承担。到2014年,公办园数量仅达327所。此后,成都市开始大力扩建公办园,2016、2017两年扩建规模较大,分别建成206所和160所公办园。到了2018和2019年,幼儿园的建设速度减缓。2018年,成都开工新建公办园98所。2019年计划建设目标是,新建、改扩建幼儿园60所,新增学位2万个。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