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8年24个1类国产创新药申请上市 技术审评受理大幅增长

2019年07月02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2017年相比,2018年药审中心需技术审评的注册申请任务受理量较2017年增长了47%,中药、化药和生物制品各类药品注册申请任务受理量较2017年分别增长了30%、50%和42%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度药品审评报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度药品审评报告。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全文如下: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以下简称药审中心)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局)坚强领导下,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厅字〔2017〕42号,以下简称42号文件)和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44号,以下简称44号文件)精神,按照4月12日和6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在鼓励药物研发创新、提高药品质量、保障人民用药安全有效可及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坚持依法依规、科学规范审评,坚决维护和促进公众健康。

  一、药品注册申请受理情况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