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驻沪办原主任受贿4700万一审获刑14年半 曾任省领导秘书

2019年07月04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华平仕途辗转甘肃、湖南两地,先后任甘肃省、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和湖南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
2019年7月3日,湖南省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原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平受贿一案。图/湖南省永州市中级法院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原主任王华平因巨额受贿,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7月3日,湖南省永州市中级法院微信公众号披露了这一消息。

  永州中院通报,经审理查明:2007年至2017年,被告人王华平利用担任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和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等职务所具有的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公司筹建、企业经营、购销产品、贷款审批、项目承揽、项目审批、项目容积率调整、工程款拨付、人事调整等事项上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4735万余元、港币20万元、美金2万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