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分析|近三成省份取消设置许可 投资养老机构的春天到了吗

2019年07月04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解决中国的养老难题,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只是迈出了一小步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新修改后,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的新规一直被广泛关注。普遍认为此举将有力扩大养老服务的供给,但目前已落实的省份为数尚不算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振 实习记者 马嘉)“我也很关心自己将来去哪养老的问题”,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对财新记者说,目前城市养老机构存在费用贵、床位难求的现象,要解决问题只靠取消行政审批手续仍嫌不足。多位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仍有两大核心问题待解。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新修改后,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的新规一直被广泛关注。普遍认为此举将有力扩大养老服务的供给,但目前已落实的省份为数尚不算多。山东省民政厅、省发改委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依法做好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取消后登记备案监管工作的通知》,成为全国范围内宣布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的为数不多的省份之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