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专家论证空气污染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易感人群被锁定

2019年07月04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指出,暴露在空气污染物中可能会增加与冠心病有关的死亡率,一些特定人群更易受到影响
河南郑州,老年人在雾霾天锻炼。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吕滨教授研究团队近日在JAMA杂志(《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文指出,长期接触空气污染物,特别是细颗粒物(PM2.5)、氮氧化物(NO2)等,可能是增加心血管疾病患病率的重要因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嘉)空气污染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吕滨教授研究团队近日在JAMA杂志(《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文指出,长期接触空气污染物,特别是细颗粒物(PM2.5)、氮氧化物(NO2)等,可能是增加心血管疾病患病率的重要因素。

  该研究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吕滨教授和侯志辉博士以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王萌助理教授共同合作完成。参与单位还包括美国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以及埃默瑞大学研究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