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35名村医集体辞职惹风波 公卫补助拖欠现象普遍

2019年07月06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辞职信上的内容显示,整个乡镇村医同时请辞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上级拨款越来越多,到村医手里的钱越来越少,工资发放不到位,上级层层克扣,现在我们村医已经生活不能自理”
题为“朱砂镇全体乡村医生辞职报告”的辞职信。图由当事人提供

  【财新网】(记者 梁振)一个乡镇全体村医突然写信要求集体辞职。7月5日,这封辞职信在社交媒体流传甚广,题目为“朱砂镇全体乡村医生辞职报告”,时间落款为2019年6月28日。信尾共有35个手写签名,并且大部分名字都按上了红手印。

  朱砂镇隶属于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下辖36个行政村,总计6.33万人。

  7月6日,通许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河南省通许县朱砂镇36位村医集体辞职及有关情况的通报》,证实确有其事。通报称,对于网上流传的朱砂镇村医集体辞职情况,“通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工作组,约见有关当事人,对该文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通报强调全县村医都仍在岗工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