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60年等来系统性红斑狼疮新药上市 治疗困境仍难解

2019年07月07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羟氯喹之后,60年来只有贝利尤单抗一款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新药被批准上市,但专家称目前针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治疗依然缺药。国内两款在研新药仅处于临床二期启动阶段
2018年4月10日,云南昆明,昆药集团参与开发青蒿素治疗红斑狼疮项目。时隔60年,系统性红斑狼疮终于有第二个药物要在中国上市,但专家认为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缺药局面并未真正扭转。与此同时,中国有两个机构正在分别尝试研发青蒿素类新药,但均仅进入临床试验二期,有效性未获验证。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嘉 记者 马丹萌)时隔60年,系统性红斑狼疮终于有第二个药物要在中国上市,但专家认为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缺药局面并未真正扭转。与此同时,中国有两个机构正在分别尝试研发青蒿素类新药,但均仅进入临床试验二期,有效性未获验证。

  近日,葛兰素史克(GSK)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新药注射用贝利尤单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上市批准。自1955年羟氯喹在美批准上市后,该药是近60年来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又一新药。羟氯喹于1999年进入国内,时隔20年,中国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也终于又将有新药可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