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性骚扰成为独立案由后,首现胜诉判决

2019年07月13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都社工名人刘猛因性骚扰女工,一审被判赔礼道歉,但原告的赔偿请求被驳回。这是公开报道中,中国大陆第一例以性骚扰为案由审理的案件
近日,曾引发网络热议的社工界知名人士刘猛被诉性骚扰案一审落槌。成都市武侯区法院认定刘猛性骚扰事实成立,要求其在判决结果生效之日起15日内,向原告当面以口头或书面方式赔礼道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史婉霜)中国大陆第一例以性骚扰为案由进行审理并获胜诉的案例诞生。近日,曾引发网络热议的社工界知名人士刘猛被诉性骚扰案一审落槌。成都市武侯区法院认定刘猛性骚扰事实成立,要求其在判决结果生效之日起15日内,向原告当面以口头或书面方式赔礼道歉。

  在此之前,由于没有独立案由,性骚扰案件通常以身体权纠纷、名誉权纠纷和一般人格权纠纷等案由进行起诉、审判,这种状况一直到2018年底才得以改变。专家表示,刘猛案判决对之后的司法实践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