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文明养犬挂钩村民福利 佛山村规引发争议暂停执行

2019年07月13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佛山紫南村日前制定村规民约,提出违规养狗将取消狗主本人及其“血亲三代”的部分村民福利
近日,佛山市紫南村制定村规,提出违规养狗将取消本人及其“血亲三代”的部分村民福利。7月11日下午,紫南村文化宣传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上述内容在网络上引发激烈争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朱雯卿)猛犬伤人事故不断,广东多地使出“打狗棒”。近日,佛山市紫南村制定村规,提出违规养狗将取消本人及其“血亲三代”的部分村民福利。

  紫南村位于佛山南庄镇。新出炉的《紫南文明行为守则》(下称守则)原计划于7月11日开始执行。守则提倡文明养犬,要求遛狗必须系上狗链,由成年人牵领,主动避让他人。

  根据守则,违者代价沉重。一年内部分村民福利将“大打折扣”,血亲三代也要“连坐”受罚,例如不能享受优先入托入学权利、无法申请奖学金和旧屋改造补贴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