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前广东金融办主任刘文通案曝光 内幕交易获利5600万元

2019年07月19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7年广晟有色意欲借壳上市,广东省国资委原副主任刘文通获悉后,联手他人提前买入股票
12年前,广东省属国企广晟有色集团决定借壳上市,并将ST聚酯作为唯一借壳对象。这一方案上报至广东省国资委,时任省国资委副主任的刘文通随即多次买入ST聚酯股票,日后获利逾560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12年前,广东省属国企广晟有色集团决定借壳上市,并将ST聚酯作为唯一借壳对象。这一方案上报至广东省国资委,时任省国资委副主任的刘文通随即多次买入ST聚酯股票,日后获利逾5600万元。

  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期披露了刘文通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二审刑事裁定书,显示上述信息。裁定书维持一审判决结果:刘文通犯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5700万元;追缴其违法所得逾5600万元,上缴国库。

  刘文通今年54岁,拥有博士学位。公开资料显示,他在广东工作多年,并于2006年出任广东省国资委副主任。2013年始担任广东金融办主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