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 常州三圣寺住持被控妨碍公务 冲突何来

2019年07月20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佛门清修之地与邻近化工厂的多年积怨,因一次道路翻修而矛盾爆发,十数僧人被捕,住持等三人涉嫌妨碍公务被起诉
三圣寺南侧的一片空地里摆放了多个塑像,播音喇叭播放着佛歌,背后即是化工厂。图/财新记者 杜偲偲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 实习记者 吴卓然)脸朝下,四肢被多名警察提拎着,释宗才大和尚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抬出了他的寺院。

  “当时的姿势像五马分尸,”54岁的江苏省常州市三圣禅寺住持释宗才事后对律师说,寺门外,一辆挖掘车停在路中央,一个小时前,释宗才扳坏了它的操纵杆,因此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

  事发当日是2018年11月28日。除释宗才之外,被带走的还有三圣寺13名僧人和工人,以及一名前来调解的常州市武进区宗教局官员。警察赶来口头传唤释宗才,僧众为“保护师傅”,与前来传唤的10余位警察发生肢体冲突,双方推搡纠缠了4分钟。据常州经济开发区派出所事后通报,僧人的暴力阻拦“致使1名民警和3民辅警受伤”。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