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62岁任建华转岗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2019年07月24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月卸任山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前任张立军已任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
资料图:任建华。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上月卸任山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的任建华,已转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7月23日的《内蒙古日报》消息,7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率队赴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就精准扶贫开展专题调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任建华等参加调研和座谈。这是官方首次披露任建华履新的消息。

  任建华本月年满62岁(1957年7月出生),河南辉县人,49岁之前仕途一直在河南发展,2006年4月赴京担任中央纪委干部室副主任,后历任中央纪委干部室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主任、中央纪委信访室主任,2015年7月出任中央纪委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长。2016年9月,任建华“空降”山西,接班黄晓薇出任省委常委、纪委书记。两个月后,山西成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三个试点省份之一,2017年1月任建华即当选山西省监委首任主任,后当选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