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外交部原部长助理张军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2019年07月31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表示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拿发展中国家定位问题做文章;是1971年以来第14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前任马朝旭已出任外交部副部长
资料图:张军。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外交部原部长助理张军走上多边外交舞台,近日履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其前任马朝旭已回国出任外交部副部长,并接管张军此前在外交部领导层中分管的国际组织和会议、国际经济、军控事务。

  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消息,2019年7月30日,中国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张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递交了全权证书。

  同日,张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发展中国家定位问题向记者表示,中国坚定维护发展中国家和中国自身合法权益。对一个国家的发展水平,要全面、客观、综合地看。就中国而言,经过建国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艰苦努力,中国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但同时也面临一系列挑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中国是百分之百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拿发展中国家定位问题做文章,也决不允许为发展中国家制造障碍、剥夺实现发展的权利。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