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福建一地产商违规倒账获刑 罪与非罪存争议

2019年08月03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产商违规倒用银行贷款被举报,后因职务侵占罪、虚开发票罪一审获刑13年3个月,近日二审开庭。民企发展过程中融资、经营不规范等行为,应当如何看待?
近日,福建省漳州市下辖县级市龙海的一起经济案件二审在漳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当庭没有宣判,罪与非罪的争议仍在继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屈亚楠 记者 单玉晓)专款专用是银行信贷管理的基本规定,关系到信贷资金使用安全。在福建省漳州市下辖县级市龙海的一起经济案件中,同宗兄弟在合作开发地产项目时出现资金纠纷而反目,合资公司大股东违规倒用银行贷款被小股东举报,进而引来职务侵占、挪用资金、虚开发票等刑事指控。

  涉案大股东的实际控制人一审被判刑13年3个月,后提出上诉,其坚称循环倒账仅是违规行为,不构成职务侵占,并否认虚开发票。近日,该案二审在漳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当庭没有宣判,罪与非罪的争议仍在继续。

  循环倒账

  曾文杰是厦门鸿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鸿煜公司)大股东兼总经理,曾捷波是厦门群协金属构件有限公司(下称群协公司)的唯一股东并担任法人代表,两人祖籍均为福建泉州张坂镇,是同宗兄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