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受贿新高!内蒙古原政法书记邢云被控受贿4.49亿

2019年08月15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共十八大以来,判决确认受贿金额过亿的省部级官员已达19人,其中受贿金额最多者为安徽原常务副省长陈树隆的2.758亿余元
2019年8月15日,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云受贿一案。图/人民日报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中共十八大以来高官受贿新纪录有望产生。2019年8月15日,辽宁大连中院一审开庭审理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云受贿一案。邢云被控受贿4.49亿,一旦经法院判决认定,将创省部级官员受贿新纪录。

  邢云被控受贿时长20年,受贿金额达4.49亿余元。据央视新闻消息,辽宁大连检察院起诉指控,1996年至2016年,邢云利用担任中共伊克昭盟委副书记、伊克昭盟行政公署盟长,中共伊克昭盟委书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和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职务调整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近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49亿余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