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法院颁令 禁止故意干扰地铁高铁运作

2019年08月24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铁称,近日有人一而再、再而三恶意破坏车站设施,以粗言秽语辱骂港铁人员,威胁职员以至其他乘客的安全
过去一个月,元朗、葵芳等多个地铁站内出现示威者集会,干扰车站正常运作。8月23日晚间,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临时禁制令并获批准,即时生效,同日,香港机场亦获批延长临时禁制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社会运动近期升级,过去一个月,元朗、葵芳等多个地铁站内出现示威者集会,干扰车站正常运作。8月23日晚间,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下称港铁)向法院申请临时禁制令并获批准,即时生效,同日,香港机场亦获批延长临时禁制令。

  港铁发布通告称,鉴于近日有人一而再、再而三恶意破坏地铁站设施,以粗言秽语辱骂港铁人员,威胁职员以至其他乘客的安全,港铁已获得法庭的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整个铁路网络(重铁及轻铁)车站及列车以及高速铁路西九龙总站的正常使用、损坏任何财产或列车,以及使用任何威胁、辱骂,淫亵或令人反感的语言,或故意干扰这些车站内任何港铁人员。临时禁制令生效至8月30日。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