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医保局开闸互联网医疗支付 明确政策框架

2019年08月30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指导意见》目的是通过合理确定并动态调整价格、医保支付政策,支持“互联网+”在实现优质医疗资源跨区域流动、促进医疗服务降本增效和公平可及、改善患者就医体验、重构医疗市场竞争关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广东深圳,市民体验医保移动支付服务。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互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和应用要求,近期,国家医保局印发了《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指导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互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和应用要求,近期,国家医保局印发了《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官网消息,《指导意见》目的是通过合理确定并动态调整价格、医保支付政策,支持“互联网+”在实现优质医疗资源跨区域流动、促进医疗服务降本增效和公平可及、改善患者就医体验、重构医疗市场竞争关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