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氧气瓶被排气 国泰航空三航班机组人员停飞

2019年09月04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共有14个氧气瓶被排气或部分排气
国泰航空公司9月3日证实,因早前三个航班客机上存放的部分手提氧气瓶被发现已排气或部分排气,相关航班的机舱服务员现已暂停飞行职务以协助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国泰航空公司(00293.HK,下称国泰航空)9月3日证实,因早前三个航班客机上存放的部分手提氧气瓶被发现已排气或部分排气,相关航班的机舱服务员现已暂停飞行职务以协助调查。国泰航空亦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调查小组正与相关单位和人士跟进此事,已向香港民航处和警方报备有关事件。

  据国泰航空提供的资料,两架停泊在多伦多机场的国泰航空航班客机,于起飞前例行检查中发现,分别有5个和8个手提氧气瓶被排气或部分排气,两架客机均设有22个手提氧气瓶;另一架为停泊在香港国际机场,准备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国泰港龙航班客机,同样于起飞前例行检查中发现一个存放在机上的手提氧气瓶被排气,该架客机设有16个手提氧气瓶。国泰港龙为国泰航空的全资附属公司。上述两个消息早前分别于8月27日和8月31日经国泰航空证实。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