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深圳湾口岸年内实现24小时通关

2019年10月16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政府开放深圳湾口岸全日通关,归因于该口岸日益增加的通关需求
2010年9月12日,深圳湾口岸。香港计划在2020年内,将深圳湾跨境口岸的过关时间延长至24小时,即凌晨后也可过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计划在2020年内,将深圳湾跨境口岸的过关时间延长至24小时,即凌晨后也可过关。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10月16日在最新公布的《行政长官2019年施政报告》中公布这一计划。深圳湾口岸是目前香港与深圳之间,4个可通行车辆的跨境口岸中,人流量最大的口岸。

  根据计划,香港特区政府将分阶段实现全日通关,并计划在2020年内完成所有阶段开放。各阶段具体规划尚未定论,例如初期先放行何种车辆等细节规划仍在制定中。深圳湾口岸目前的开放时间为每天早上6点半至次日凌晨12点。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