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林郑月娥:香港经济应已步入技术性衰退

2019年10月16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期而言,不利因素将继续困扰着香港的经济表现
资料图:林郑月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10月16日发表2019年施政报告时表示,香港经济在第三季应已步入技术性衰退,政府将因应局势变化继续推出纾困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在中美贸易摩擦、全球经济减慢及香港社会动荡情况持续的阴霾下,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10月16日发表2019年施政报告时表示,香港经济在第三季应已步入技术性衰退,政府将因应局势变化继续推出纾困措施。

  上半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GDP)连续两个季度录得0.6%的同比增速,为过去十年低位,其中,第二季度GDP环比下降了0.3%。政府将于10月底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如继续环比下滑,则意味着香港技术上陷入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