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吉林省七旬老人因拆迁上访获刑一年 律师指办案程序违法

2019年10月18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家房屋遭拆除后,何全珍多次进京上访,被法院一审认定为寻衅滋事罪,其已上诉。报案人、被害人、证人、侦查人员均为珲春市公安人员,引发律师质疑
资料图:珲春市法院。10月11日,珲春市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何全珍因珲春市有关部门将她的房屋按违建强拆及家人房屋拆迁补偿等问题不满,多次到北京非正常上访,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图源于珲春市法院官网

  【财新网】(见习记者 冯华妹)吉林省珲春市七旬老人何全珍老人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10月11日,珲春市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何全珍因珲春市有关部门将她的房屋按违建强拆及家人房屋拆迁补偿等问题不满,多次到北京非正常上访,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

  何全珍的辩护律师称,这是一起权力干预司法、严重违背诉讼程序的典型案件。何全珍不服一审判决,已于10月17日提起上诉。

400余平米房屋被强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