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杀人案嫌疑犯愿赴台自首 曾引发香港修例风波

2019年10月19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同佳早前被香港法庭裁定洗黑钱罪;其涉嫌的杀人案被视为此次香港社会风波的导火索
陈同佳(左)。10月18日晚10时许,香港政府发出公告称,已经收到因洗黑钱罪在香港监狱服刑的陈同佳的来信,表示已经决定刑满后就其涉嫌的杀人案到台湾自首,并请特区政府协助安排相关手续。截图自网络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政府10月18日晚10时许发出公告称,已经收到因洗黑钱罪在香港监狱服刑的陈同佳的来信,表示已经决定刑满后就其涉嫌的杀人案到台湾自首,并请特区政府协助安排相关手续。

  政府公告指出,台湾刑事警察局已于10月18日收到香港警务处发出的函件,函件清楚转达了陈同佳自首的意愿,同时向台方表示港方会协助陈同佳作出相关安排,并乐意向台方提供一切所需的合法可行协助。

  社会风波导火索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