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泉州分行原行长受贿案重审开庭 法庭未通知证人出庭遭质疑

2019年10月24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耀东因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二审发回重审,重审将于近期宣判
因涉嫌受贿犯罪,中信银行泉州分行、长春分行原行长李耀东已被羁押三年半,该案先经福建省南安市法院一审定罪、后由泉州市中级法院二审发回重审,如今回到南安法院重新审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因涉嫌受贿犯罪,中信银行泉州分行长春分行原行长李耀东已被羁押三年半,该案先经福建省南安市法院一审定罪、后由泉州市中级法院二审发回重审,如今回到南安法院重新审理。财新记者从李耀东家属处获悉,10月22日,南安法院完成李耀东案重审开庭。辩方对合议庭未通知关键证人出庭的做法提出质疑,还对笔迹及指纹鉴定意见的公正性提出异议,但合议庭并未准许鉴定人出庭接受质证。

  李耀东今年44岁,湖北黄陂人,曾任中信银行泉州分行行长,后改任该行长春分行行长。2016年3月24日,身在长春的李耀东被办案人员带回福建南安,以涉嫌受贿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当地在查办商人邱辉足行贿案时发现李耀东受贿线索。七个月后,李耀东被指控任中信银行泉州分行行长期间收受邱辉足等人贿赂340万余元,在审核审批相关企业申请贷款、续贷或增加授信额度的过程中,为他们谋利益。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