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接替黄树贤 62岁李纪恒出任民政部部长

2019年10月26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1982年以来,李纪恒是上任时最年长的民政部长;在民政部窝案后接管该部的黄树贤已满65岁
资料图:李纪恒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民政部窝案过去三年后迎来新任一把手。在地方政坛历炼40年、刚刚卸任内蒙古党委书记的李纪恒,赴京接班黄树贤出任民政部部长。62岁的李纪恒近年先后主政云南、内蒙古,是两届中央委员、三届中央候补委员。

  据新华视点微博消息,10月2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李纪恒为民政部部长。

  另据《内蒙古日报》报道,李纪恒最后一次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身份亮相,是10月22日出席在呼和浩特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李纪恒表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咬定目标、一鼓作气,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历史性战役。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