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书协原副主席赵长青被查 曾被举报借书法敛财

2019年10月28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中国书协首个被宣布落马原副主席,曾组织开展创建中国书法名城(之乡)等活动;五年前被实名举报借书法平台敛财
资料图:赵长青。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和山东省监委消息: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原副主席赵长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监委监察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书法领域落马官员又添一人。今日(10月28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原副主席赵长青被查的消息获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证实。他成为中国书协首个被宣布落马的原副主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称,赵长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监委监察调查。这种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分开进行的情况在此前落马官员中较为罕见。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6月,已退休的赵长青以书法家身份前往五台山东台望海寺,拜访了住持并交流书法艺术;7月,他以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身份参加了大兴安岭加格达奇采风创作展。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