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将指导高校设立反性骚扰机构 律师提醒莫流于形式

2019年10月31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尚没有反性骚扰的专门立法,校园反性骚扰需求迫切。律师认为,高校内设立专门机构很有必要,但关键在于落实,特别是不能压制举报、遮盖丑闻
由于教师对学生拥有不平等的权力,高校成为性骚扰、性侵的高发地带。《中国妇女报》2014年11月4日的一则报道援引全国妇联的数据称,针对北京、南京等城市15所高校大学生的一项调查发现,经历过不同形式性骚扰的女性比例达到5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萧辉)针对近年来高校里频频发生的性骚扰事件,教育部日前表态将指导高校根据工作需要设立相应机构,健全性骚扰防范工作机制。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的律师表示,设立这个机构很有必要,希望能切实发挥作用,不要流于形式。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8950号建议的答复,披露了上述内容。

  由于教师对学生拥有不平等的权力,高校成为性骚扰、性侵的高发地带。《中国妇女报》2014年11月4日的一则报道援引全国妇联的数据称,针对北京、南京等城市15所高校大学生的一项调查发现,经历过不同形式性骚扰的女性比例达到57%。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