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辽宁凌源越狱事件追责 一名休假狱警喊冤

2019年11月30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10月辽宁凌源第三监狱发生越狱事件,两名重刑犯脱逃,后被抓获。事发后六名狱警被追责,包括一名当时正在休假的挂职管教副监区长。其被控失职致使在押人脱逃罪,但在法庭上不认罪
一年多以前,辽宁省凌源市第三监狱发生越狱事件,两名重刑犯利用监管漏洞脱逃,后来在河北省平泉市被抓获,平泉警方两名辅警在抓捕过程中因车祸殉职。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追究六名涉事狱警的刑事责任,但其中一名叫王贯群的狱警公开喊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向思琦)一年多以前,辽宁省凌源市第三监狱发生越狱事件,两名重刑犯利用监管漏洞脱逃,后来在河北省平泉市被抓获,平泉警方两名辅警在抓捕过程中因车祸殉职。此事轰动全国,辽宁方面不久后以脱逃罪将两名逃犯判刑。财新记者获悉,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追究六名涉事狱警的刑事责任,但其中一名叫王贯群的狱警公开喊冤。

  凌源越狱事件发生在2018年10月3日夜间至4日凌晨。据财新记者了解,事发后,第三监狱监狱长李光绪被免职,副监狱长李洋、二监区负责人赵越、挂职二监区管教副监区长的王贯群以及值班干警张宇、谢子阳,监控员陈国伟,共计七人被停职检查。除李光绪外,其余六人被追究刑事责任,但尚未宣判。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