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文旅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被查 盘点“艺术圈”被查那些人

2019年12月02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艺术发展中心是文旅部直属事业单位,该中心副主任蒋存雄是国家一级美术师。此前书协曾有官员落马,美术家协会有人以卖画为名收取好处替人办事,也有官员收受“雅贿”获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日(12月2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蒋存雄被查。图截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艺术圈”反腐不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日(12月2日)发布的消息显示,文化和旅游部(下称文旅部)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蒋存雄被查。

  文旅部艺术发展中心是文旅部直属事业单位,据其官方介绍,中心主要承担为文化艺术的发展、普及、推广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的职责,具有独立事业单位法人资格。具体职责包括组织实施文艺演出和文化艺术等活动,开展美术创作研究与学术交流工作,开展影视制作与推广工作,组织实施社会艺术考级工作,开展文化艺术人才培训工作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