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地铁:地面坍塌非地铁盾构施工引发

2019年12月03日 0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名失踪人员中,石姓父子随清污车一起跌落。骑电动车的失联人士身份不明,公安部门还在搜寻
2019年12月2日,广州地面塌陷事故救援现场,塌陷路面已经填平。救援人员在塌陷区域安装了钢护筒,形成救援通道,向地下深挖,搜寻3名被困人员。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 黄姝伦 实习记者 毛可馨)广州地面塌陷事故后第二次官方新闻发布会于昨日(12月2日)傍晚举行。广州地铁总经理孙成伟称,塌方不是地铁盾构施工引发的。

  盾构机施工多用于开挖地铁隧道。盾构机是一种专用工程机械。一个圆柱体的钢组件沿隧洞轴线向前推进,其他组件同时挖掘周边土壤,这是盾构机基本工作原理。

  地陷地点位于广州大道北和禺东西路交界处,事发路段为地铁11号线沙河站的施工区域。孙成伟称,沙河地铁站周边环境对施工约束较多,沙河站采用矿山法开挖。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