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阳性增至96人 检测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2019年12月07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受布鲁氏菌检测的师生由263人扩大至7日中午的317人,呈血清学阳性的从65人增加到96人,新增31例。一些从兰州兽研所购买过实验动物的兰州和外地研究单位近期也将进行检测
资料图:细菌。兰州市疾控中心称,截至今日(12月7日)中午12点,共检测有96名兰州兽研所人员呈血清学阳性,无明显症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 实习记者 詹堃)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布鲁氏菌血清学阳性人数进一步扩大。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下午的消息,兰州市疾控中心称,截至今日(12月7日)中午12点,共检测有96名兰州兽研所人员呈血清学阳性,无明显症状。兰州市疾控中心一位负责人向财新记者确认了此事。相较于昨日晚间兰州市卫健委公布的数字,接受检测的师生由6日的263人扩大至317人,新增了31例阳性。

  昨日下午财新网报道称,近日,有网友爆料兰州兽研所数十名学生检测出布鲁氏杆菌阳性(参见财新网《兰州兽研所多名学生感染“布病” 官方称正排查处理》)。到傍晚时兰州兽研所和兰州市卫健委先后发布通报确认,11月28-29日,该研究所口蹄疫防控技术团队先后报告有4名学生布鲁氏菌病血清学阳性,12月2日兰大一院西站院区上报4例疑似布鲁氏菌病病例,兰州市卫生健康部门协调国家、省、市、区四级专家前往现场进行指导和调查核实,经流行病学、实验室检测和临床专家综合研判,确定为布病隐性感染;截至通报时该研究所共检测263人份,经甘肃省疾控中心确认呈现血清学阳性65人(含上述4例)。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