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包钢原董事长崔臣判决书曝光 华美稀土马永茂位列行贿人

2019年12月14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崔臣受贿索贿2300多万元,另有5700多万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资料图:2019年9月16日,呼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呼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崔臣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图/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包头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包钢)原董事长崔臣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已于9月16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期披露的判决书显示,崔臣任包钢副董事长、董事长、内蒙古经信委副主任期间,收受或索要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300多万元,且有5700多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而稀土行业风云人物马永茂在其旗下公司被包钢收购等事项中,曾巨额行贿崔臣。

  包钢始建于1954年,是国家“一五”重点项目之一,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其控制铁矿资源11.4亿吨、有色金属量111万吨、煤炭资源19.29亿吨。拥有包钢股份(600010.SH)、北方稀土(600111.SH)两家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