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遭强拆时反击致一死一伤 郑州曹春生获判八年

2019年12月18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被认定防卫过当,曹春生表示要上诉
资料图:曹春生及其亲属的两栋房屋。曹春生案发生在2017年9月4日下午,曹春生和准备强拆的百炉屯村拆迁队发生冲突,最终致拆迁队员一死一伤。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在案发两年多后,河南郑州强拆系列血案之一的曹春生案近日获判。财新记者获悉,12月18日,曹春生代理律师接到郑州中院通知,曹春生被认定防卫过当并获刑八年;且法官通知称,曹春生本人明确表示要上诉。

  曹春生案发生在2017年9月4日。当天下午5时许,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石佛办事处进行拆迁“清零”行动,石佛办事处及其下属的百炉屯村村委会组织了20多名持械保安,在曹春生及其亲属的两栋房屋附近进行警戒,准备进行强拆。得知消息后的曹春生数次报警,驾车赶回家后与强拆人员发生冲突。他驾驶的汽车被截停后,曹春生持刀刺伤保安队员李磊、张照有两人后逃逸。张照有肩部被刺伤,李磊被刺三刀,后在抢救中因伤势过重死亡。9月6日晚9时,曹春生在逃亡两天后,在三门峡灵宝县被抓获。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