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22名中国籍嫌犯在尼泊尔被捕 涉跨境网络诈骗

2019年12月27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月前不少年轻中国男性出现在加德满都市区,声称是做电子商务,当地房租出现明显上涨。中国外交部证实,被捕的中国公民涉嫌从事跨境网络诈骗
抓捕活动翌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发布会上证实,上述中国公民涉嫌从事跨境网络诈骗活动,此次行动是中尼两国警方积极配合开展的重要行动。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爱琳)122名中国籍嫌犯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被捕,其中包括116名男性及6名女性,警方同时还缴获了逾700台手机、300多台电脑、数百张手机SIM卡及部分嫌疑犯的护照。尼泊尔警方12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上述消息,并表示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尼泊尔中央调查局负责人Niraj Bahadur Shah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华人可能利用社交媒体骗取富有的单身或离异中国女性的钱财;另一位警察则称他们或与庞氏骗局有关。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