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2020年春运启动

2020年01月03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1月6日—1月12日全球大事预报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

  【财新网】1月6日

  央行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于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释放长期资金8000多亿元,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降低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成本。

  央行规范国库资金经收支付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国库资金经收支付服务管理办法(试行)》1月6日起施行。随着网络支付快速发展,不少缴款人开始通过非银行支付机构缴纳税收等,该办法实施有利于规范国库资金经收支付服务,维护国库资金安全,保障缴款人合法权益。

  京沪高铁股票发行

  京沪高铁股票发行价格1月2日确定后,网下发行申购日与网上申购日同为1月6日。京沪高铁被誉为“最赚钱”的高铁线路,本次拟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62.86亿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491亿股。京沪高铁股票中签缴款日为1月8日。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