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务员招考如涉性别歧视 检察机关可提起公益诉讼

2020年01月09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察公益诉讼扩容,最高检察院、全国妇联联合发布通知,明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过程中存在的性别歧视,检方可以发出检察建议或提起公益诉讼。学者表示检察机关不应只办个案,还应提出解决问题的政策建议
日前,最高检察院与全国妇联联合下发《关于建立共同推进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通知》,明确了针对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过程中存在的性别歧视,检察机关可以发出检察建议,或者提起公益诉讼。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劳动者求职过程中遭遇性别歧视屡见不鲜,这一问题今后又多了一个解决渠道。针对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过程中存在的性别歧视,检察机关可以发出检察建议,或者提起公益诉讼。

  日前,最高检察院与全国妇联联合下发《关于建立共同推进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上述内容。除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招聘中的性别歧视,相关组织、个人通过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其他方式贬低损害妇女人格,检察机关也可以发出检察建议或提起公益诉讼。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