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二环“黄金地”之争一波三折 最高法决定再审庄胜信达纠纷

2020年01月09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年前最高法院曾终审裁定庄胜胜诉,但此后执行遇阻;信达方面提出再审申请最终获准
2017年5月10日,北京二环内,从庄胜广场20层的观景台往下看, 庄胜二期A-G地块现场数台大型吊机正在工作,B地块上的“国安府”项目已封顶。图/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北京西单往南1.2公里的一块“黄金地”,围绕它的权属争夺已有七八年之久。本以为2017年3月最高法院的一纸终审判决能够定谳,但近三年来关于涉案地块的执行一波三折。近日,最高法院裁定决定再审该案,这意味着最高法院可能推翻此前自己作出的判决,关于二环“黄金地”的纷争或将烽烟再起。

  这场纷争的当事方是信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信达投资)和北京庄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庄胜)。信达投资是港股上市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达,01359.HK)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庄胜则是入籍秘鲁的华商周建和的企业,是这块“黄金地”庄胜二期A-G地块的初始开发商。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