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邮学生死亡事件追踪 调查称实验室储藏间发生爆燃

2020年01月09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已排除是在实验室做实验过程中发生的安全事故,基本确认为自杀。死亡的具体地点系在该实验室内的一个20平方米左右的小储藏间,初步的结论是易燃液体在储藏间挥发后,积聚达到了爆炸下限,和空气混合之后遇到点火源后发生爆燃
财新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南京市公安消防支队及南京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南邮研究生谭大伟在实验室意外死亡一事,目前已排除是在做实验过程中发生的安全事故,基本可确定为自杀。图/南京邮电大学官网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 实习记者 刘力鑫 向思琦)不久前南京邮电大学(下称南邮)一起学生意外死亡事件引发关注。财新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南京市公安消防支队及南京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南邮研究生谭大伟在实验室意外死亡一事,目前已排除是在做实验过程中发生的安全事故,基本可确定为自杀。相关调查仍在进行当中,已初步查明死亡原因系在该校实验室内一储藏间因易燃液体挥发之后积聚达到爆炸下限,后遭遇火源引发爆燃。

  1月5日下午,南邮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2019年12月26日晨,南邮发现该校材料学院2017级一名硕士研究生意外死亡。该校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事件调查及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对调查过程中反映出的该同学导师张某的相关问题,2020年1月1日,学校已依据相关规定,取消张某研究生导师资格,并根据学生意愿将张某指导的在读研究生全部转由其他导师指导,后续调查处理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