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国家外汇局副局长张新升任广东副省长

2020年01月09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在世行任职,是首批回国加盟金融监管机关的“海归”;全国至少已有15个省份配备金融系高官
资料图:张新。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彭骎骎 林韵诗)2020年省级“两会”召开前夕,广东省新增一名金融系高官。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张新“空降”升任广东省副省长,接班欧阳卫民转任国家开发银行行长后的空缺。

  据南方网消息,1月9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决定任命张新为广东省副省长。

  现年52岁的张新(1967年12月生)是湖南攸县人,拥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学位,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后任世界银行金融市场发展局(华盛顿)高级金融学家。在世行任职期间,他作为亚洲金融危机处理小组债券部负责人,参与主持了世界银行在多个金融动荡国家的企业、银行重整和资本市场重建的技术援助项目。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