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日本公布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患者去过武汉

2020年01月16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患者是中国公民,去过武汉,1月6日从武汉返回日本;1月10日住院,1月12日出院,目前已经康复
日本政府官员周四表示,日本已经确认了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芷楠 记者 马丹萌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政府官员周四表示,日本已经确认了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日本厚生劳动省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名中国公民是30岁左右的人,住在东京附近的神奈川县。他本月3日在武汉期间发烧,6日返回日本,立即在神奈川县内医疗机构受诊。由于发烧情况不变,他从1月10日起在另一家医疗机构住院。日本国立传染研究所的检查中,15日晚呈现新型冠状病毒阳性反应。患者目前已经康复,并于1月15日出院,目前在家休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