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800亿美元农产品大单如何落实

2020年01月17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增大美国农产品进口不会对国内生产造成明显冲击,更多是对国内生产的补充
随着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签署,特朗普早早放出风声的农产品大单坐实。两年进口800亿-900亿美元——年均近乎两倍于贸易战前中国从美国的农产品进口额。

  【财新网】(记者 汪苏)随着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签署,特朗普早早放出风声的农产品大单坐实。两年进口800亿-900亿美元——年均近乎两倍于贸易战前中国从美国的农产品进口额。

  农产品占据美国对华货物出口约六分之一份额,农场主又对美国选举有重要影响力。农产品遂成中美博弈的关键棋子。最终达成的协议规定,在2017年约241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进口基础上,中方承诺,2020年新增采购规模不少于125亿美元,2021年不少于195亿美元。合计320亿美元,约占此次协议全部新增采购额的16%。此为最低额。中国还将每年尽量增加进口50亿美元农产品。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