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机场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方案

2020年01月22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运输机场要重点做好人员安排和物资储备,加强候机楼和员工工作区域的通风和定期消毒工作,加强对候机旅客的健康巡查
2020年1月22日,武汉天河机场,出境旅游团在机场内集合,绝大多数旅客均佩戴了口罩。图/财新记者

  【财新网】1月21日,民航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民航总体工作指南、运输航空公司防控工作指南、运输机场防控工作指南等3个附件,要求民航各相关单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民航局要求各运输航空公司、各运输机场及时修订完善本公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各运输航空公司要重点做好机组人员的安全防护,加强对乘机旅客的健康巡查,适当增加航空器通风,加大航后消毒力度。要为经停疫情爆发地或以疫情爆发地为始发地或目的地的航班适当增配卫生防疫包,加强地面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和安全防护。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