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冠肺炎祸起野生动物交易 专家呼吁立法禁止

2020年01月23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大学教授吕植认为,禁止野生动物的非法经营和消费不止是野生动物保护问题,也是公共安全问题。1月22日,记者在湖北的野味交易QQ群内看到仍有人在收购野味
北京大学保护生物学教授、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创始人吕植日前呼吁,野生动物主管及执法部门发挥更大的作用,从源头管理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全面杜绝对野生动物的非法食用。图/刘力鑫 摄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 实习记者 陈丽金)新冠肺炎正在向全国、全世界蔓延,野味市场被认为是此次引发疫情的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源头。北京大学保护生物学教授、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创始人吕植日前呼吁,野生动物主管及执法部门发挥更大的作用,从源头管理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全面杜绝对野生动物的非法食用。

  在1月22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表示,此次爆发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来源是武汉一家海鲜市场销售的野生动物及它所污染的环境。在此之前,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也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跟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关系密切,该海鲜市场屠宰销售了很多野生动物,关闭以后仍陆续出现感染病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