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热患者定点医院里的故事

2020年01月24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试剂盒不足,高度疑似患者不确诊。混合诊区交叉感染风险不可低估,人们期待武汉“小汤山医院”早日建成
2020年1月22日,武汉市发热患者定点诊疗医院红十字会医院,发热门诊内人满为患。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萧辉)1月21日,武汉市卫健委公布了武汉9家救治发热患者的定点医院,按照规定,从1月22日开始,所有体温超过37.3度的患者将集中到九家定点医院诊治,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即是其中一家。22日是新规章实施的第一天,财新记者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发热门诊看到大厅内人满为患,走廊过道上也挤满了打点滴的人。虽然所有人都戴着口罩,但是咳嗽声此起彼伏,平添几分紧张气氛。

  财新记者发现,多名病人肺部CT显示双肺散在斑片状感染病灶,症状疑似新冠肺炎,但病历中并没有注明新冠肺炎,不属于确诊病例,而多数疑似感染者被医院拒收住院。

吴先生:没有试剂盒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