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日本已确诊六例新冠肺炎 一名患者未到过武汉

2020年01月28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至今在国内确诊六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接回在武汉滞留国民的包机28日晚已出发
资料图:东京。1月2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当天日本境内新增两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其中一个病例暗示在日本国内首次出现人传人病例。这亦是日本首次确诊本国人感染者。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厚生劳动省于1月28日公布,当天日本境内新增两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其中一个病例暗示在日本国内首次出现人传人病例。这亦是日本首次确诊本国人感染者。

  这位60多岁的男子住在京都隔壁的奈良县,从未去过武汉。作为司机,他本月两次——分别在1月8日至11日和1月12日至16日,在大阪和东京之间开巴士时,搭载过来自武汉的团队游乘客。

  日本当局称,目前在这些游客中尚未发现感染者。

  据厚生劳动省信息,这位日本人巴士司机于1月14日开始感到身体不佳,17日在奈良受诊,检查中没发现异常。但由于身体状态恶化,他在25日再次受诊并住院。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