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疫情重压下的武汉社区:老人高烧死在家里之后

2020年01月29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除了医院,社区是另一个不见硝烟的主战场,社区服务、疾控和医疗人员面临的短缺与压力可能更大
1月27日,武汉,在物质补给到来前,宝丰社区医院医生仅有一套防护服,用紫外线消毒后重复穿。图/财新记者 萧辉

  【财新网】(记者 萧辉)1月26日,仅戴一个普通口罩的社区工作者张莉带着两名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医务人员,在居民楼下等一对发烧的老年夫妻,准备送医。

  当天上午,一名64岁的居民到社区服务站登记求助,他自1月17日开始发烧,到医院拍CT显示双肺感染,由于床位不足,医院只给打针,无法收治入院。1月23日武汉封城公共交通不便,老人没再去医院,呆在家里,到大年初二这天,夫妻俩一个发烧38度,一个发烧38.5度,向社区求救安排车去医院。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