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市红会回应截捐传言:应办理正式定向捐赠手续

2020年01月29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耘表示,存在无效捐赠承诺的可能性,定向捐赠需要办理正式手续,然后把货直接发给受捐单位;面对大量捐赠管理任务,武汉红会人手紧张
1月29日,作为官方定点的捐赠物资接收机构之一,武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耘接受财新记者采访,回应了上述传言并介绍了武汉红会对新冠肺炎捐赠的管理工作。陈耘表示,疫情爆发以来,武汉红会全力配合政府,投入到募捐管理工作。

  【财新网】(记者 汪苏)收6%管理费?私卖口罩?以统管名义截走捐赠物资?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红会遭遇了网友种种质疑。1月29日,作为官方定点的捐赠物资接收机构之一,武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耘接受财新记者采访,回应了上述传言并介绍了武汉红会对新冠肺炎捐赠的管理工作。

  “经常网上骂我们,我们挺委屈的。”陈耘表示,“这段时间你也看到,网上说我们收管理费,说我们拿了口罩去卖。这些谣言其实不高明。这个时候脑子有病才去收管理费、去卖口罩。”陈耘表示,疫情爆发以来,武汉红会全力配合政府,投入到募捐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