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协和医院物资依旧紧缺 红会争议未消

2020年02月01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协和医院称,自制口罩“纯属谣传,已报警”。医生中有相关传言。公众仍在质疑社会捐赠物资发放的透明度、公平和效率
1月29日,湖北省红十字会第一次公布了部分捐赠物资使用情况,其中显示捐往武汉协和医院的只有3000个普通口罩,却有3万多个“N95”口罩流向莆田系的武汉仁爱医院和武汉天佑医院,引发强烈质疑。

  【财新网】(记者 汪苏 黄姝伦 实习记者 黄雨馨)1月31日,有网友发布照片称,由于物资急缺,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一线医护人员以黄色垃圾袋和医疗器械纺布等材料,自制防护服和口罩。协和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和指定发热门诊。这一信息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对此,武汉协和医院发布辟谣称,图文均不属实,“纯属谣传,已报警”。

  武汉协和医院总部一名对接物资的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表示,“我们医院的相关领导今天核实了下,我也问了下,这个消息应该是不属实的。尤其是口罩的图,不是协和的。”她表示,现在医院确实缺物资,但没有这种情况。本部也没有这种情况。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