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瑞德西韦能否对新冠患者同情用药?临床试验4月底方揭盲

2020年02月06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等多家临床一线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医院中进行,拟入组761例患者,采用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方法展开
2月2日,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官网显示,美国制药公司吉利德在研药物Remdesivir(瑞德西韦)针对新冠肺炎的临床试验申请已经获得受理,2月3日,这项研究正式启动。

  【财新网】(记者 邸宁)2月6日即今晚,在武汉,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的临床试验已经启动,首批入组的新冠肺炎患者开始用药。此前,该药已完成临床试验的注册审批工作,第一批病例入组工作也已就位。

  据瑞德西韦临床试验项目负责人、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教授介绍,瑞德西韦是美国吉利德公司的在研药物,在前期的细胞和动物实验中均显示出对SARS冠状病毒、MERS冠状病毒有较好的抗病毒活性,国外已开展瑞德西韦针对埃博拉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试验;近日,中国学者报道瑞德西韦在细胞水平上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也有较好的活性,但在人体应用前仍需严谨的临床试验评价。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