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2月6日:心牵吹哨人李文亮 新冠防控进入新阶段

2020年02月07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肺炎防控陆续进入本地散发的“第二阶段”,此时各地应对疫情发展的表现,对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目前来看,轻症患者收治不够,造成问题突出
2020年2月4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抢救室,此处收治了多名新冠肺炎患者。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丁捷 马丹萌)武汉“封城”多日,全国各省市输入性病例已过潜伏期14天。随着湖北以外各地第一批输入性病例潜伏期即将过去,新冠肺炎防控陆续进入本地散发的“第二阶段”。疫情拐点尚未明确,全国大多数地区严防死守措施升级,而各地应对疫情发展“第二阶段”的表现,对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目前来看,轻症患者收治不够,造成问题突出。

  截至2月6日20时,全国确诊病例累计28130例,比昨日新增3694例;全国疑似病例累计24702例,比昨日新增5328例;死亡564例,比昨日新增73例。相较前一日,2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死亡、新增疑似病例分别增长-5.0%、12.3%、34.2%。这是疫情爆发以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第三次环比下降。(参见:“地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时动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